English

财经要闻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沪经济高速增长

新华社上海9月29日电上海经济总量已经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,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又可望在去年4035亿元的基础上再增长10%以上;而上海的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已经连续9年下降,年均降幅达到6.17%。这组数据表明,上海经济的突飞猛进并没有以“牺牲环境”为代价。上海市民在享受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700美元带来的繁华和富庶时,整个城市却天更蓝云更白。

欧元对美元比价微跌

新华社柏林9月28日电由于人们对丹麦为加入欧元区而进行的公民表决有不同猜测,28日法兰克福外汇市场上欧元与美元的比价出现先涨后跌的走势。欧洲央行当天最后公布的参考汇率为1欧元兑0.8832美元,比前一天低了0.0029美元。

同日,德国联邦银行行长韦尔特克也指出,根据欧洲央行的愿望,欧元汇率还应该再高一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